在路上

在路上

只为他放弃一座城池、在天光大亮的时候、奔赴一场或生或死的未知。
查看介绍

隐藏男主halliday:愿你们比我更强大

上一次写长评已是4年前,这几年越来越懒,实在汗颜。这部影片今天看得我情怀满溢,一腔热血不吐不快。
故事流畅,情节紧凑,特效精良,场面宏大。蝙蝠侠、鬼娃、高达、哥斯拉、波动拳等等各种陪伴我们长大的彩蛋让人应接不暇。
这些多篇影评都有详解,在下就不嫌丑了。
我想谈谈隐藏男主Halliday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游戏里,你不是寄人篱下的怯懦阿宅,你是英俊帅气的彩蛋猎手。
你不是枯燥度日的邮差阿姐,你是技艺高超的暴力大汉。
你不是貌不惊人的胎记女孩,你是英姿飒爽的终结女神。
你不是稚气瘦小的11岁男孩,你是身手敏捷的东方忍者。
你不是文弱普通黑发小哥,你是剑术高强的帅气武士。
你不再是你,你可以是任何人。
套上美丽、强大的外壳,成为另一个无所畏惧的人。
这就是虚拟世界的魅力所在。它是人们的安慰剂,沉醉其中的精神鸦片。创造了这样一个满足人们所有幻想的halliday,是所有绿洲玩家眼中的神。可他终究是一个人,他会爱,也会死。
有些人天生不善于表达自己,哪怕拥有高于常人的智商。halliday有一个孤独的童年。他的聪慧、他的沉默,让他无法融入常人的世界。唯一陪伴他度过寂寞岁月的,是游戏。和大多数人玩游戏的理由一样,逃避现实,寄托于虚拟世界,寻找自己的容身之处。
可对于游戏,halliday乐在其中,是真的热爱它。
halliday三次托付钥匙:
第一次,他在说,正视你的错,用前行时同样无谓无惧的勇气,回头看一看走过的路吧。
第二次,他在说,争取你的爱,别再沉默,上前牵起她的手,邀请她跳一支舞吧。
第三次,他在说,坚定你的信念,赢取胜利并非前行的最终目的,不要忘记初心啊。
每一次,每一次我都难忍热泪。
他将他的梦想,他的遗憾,他的爱情,他的悔恨,全部留在了这个他创造的世界里。
他希望,有一天,某个人寻找到它们。这个人热爱游戏,理解他,却比他更加理智,不会犯同样的错,比他更加强大,能够勇敢去爱。
所以halliday留下的绿洲最高权限是,关闭它。
喜欢是放肆,爱是克制。
这是最难做到的一件事。热爱,却不沉迷。
halliday没有做到,虚拟世界疏解了他的寂寞,也困住了他的一生。在人生的最后一刻,其实他是有些后悔的。
我们很难去说,如果他牵起了她的手,是否天才会归于平庸,是否绿洲的出现会推迟许多年,甚至不会出现。
而这些如果,仅仅是如果而已。
天才,注定是寂寞的。
halliday是开拓者。
而wade是完美的继承者。

“我就走到这里了,接下来交给你们。
愿你们比我更加强大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这部让我想起了全职猎人里game那篇,试图暴力破解游戏或是拉帮结伙不怀好意的玩家只会一无所获,最后赢得游戏的,一定是享受其中,懂得游戏乐趣的玩家。
也让我想到西部世界,试图玩弄游戏的扭曲的人类最终被游戏玩弄。而创始人的初衷仅仅是希望他们享受游戏的乐趣。西部世界是黑暗讽刺的,这部是正面积极的。

2.电影中的超现实,几乎注定不久后将成为现实。

3.人民币玩家、代练团队,掉的装备和钱一定是最多的。杀起来爽,跟着大神捡钱更爽。

4.有钱记得先升级装备,就别买什么皮肤了。

5.多花点时间在隐藏任务上,搞不好就多了一条命。

6.密码得找个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保存,不定啥时候就给盗号了。

———

爱游戏,爱电影,爱怀旧的阿宅们,不要犹豫,快去看吧!

评论
热度(19)
© 在路上 | Powered by LOFTER